close
日期:2012-4-9 天氣:睛
續上集,吃完中飯稍做休息之後我們又繼續到廟口去等媽祖回來
正常北港媽祖出巡會三進三出,早上已是一出,就等著一進
「北港迓媽祖」是北港朝天宮的年度盛會
北港朝天宮迎媽祖的信仰禮俗首先在2008年7月11日被指定為「台灣文化資產」之民俗類
與台東炸寒單、鹽水蜂炮並稱「台灣三大炮」
在迓媽祖的當天至農曆三月二十三,會伴隨北港花燈藝閣遊行

當天也是各地的陣頭齊聚

白天的藝閣少了燈光,晚上來看更漂亮及熱鬧

在廟口等呀等....怎麼時間到還沒回來,應該是又不能準時回來了
因為每年遶境時沿路信徒很多,想鑽轎底的信徒也很多
往往總會延遲,也見怪不怪了,沒辦法回廟口就去找媽祖娘娘在哪囉~
這班加起超有年紀的老人家們,照樣遶境超佩服的啦~~
.
彌勒佛


濟公

太子爺~~這可是由小朋友擔任扛轎的工作呢~~

總算跟到虎爺了


遶境行走時總是以S型的「七星步」步法蛇行前進,伴隨著鼓聲、哨子聲及虎爺口號~
嗶嗶(哨聲)  咚咚(鼓聲)  風來 虎煞(口號)  嗶嗶 咚咚 風來 虎煞..


忽然虎爺轎抬高起來,我還呆呆的被人群推去排隊,原來是鑽轎底呀~~YA!超幸運的啦~~

千里眼~隨行的人員非常恭敬的正在更換神將頭上的金紙


順風耳~隨行的人員非常恭敬的正在更換神將頭上的金紙


非常榮幸很拍到媽祖(大媽)

準備炸神轎



我又回到廟口等.....黃昏了...燈亮了...仍還沒回來

只好又回伯母家吃晚飯,火速吃完又回廟口
北港花燈藝閣
花車上的小朋友們會撒下糖果,手腳不快點是撿不到的











其實這張照片已是晚上11點照的,我後續就用錄影的模式拍
所以晚上炸轎的照片並沒有很多,等我學到如何在部落格放影片,在補上來



晚上炸神轎一直都是重頭戲,但有小朋友在加上我也累了
就交由宗軒爸爸及大伯二位壯丁去衝吧
這二位壯丁衝到4/10淩晨2點才回伯母家,天呀~~
5個小時後我們還要上班上課吔~我好想請假喔~~

明年農曆3月19日,已跟宗軒爸爸說好要再來北港迓媽祖...
明年見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